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台州新青年

 找回密码
 立刻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小妖的外贸女装360搜索google
国康塑业花盆(江浙沪包邮)台州公交查询百度
企业外贸邮箱联系qq:61757384网站建设与推广联系QQ138507广告联系QQ26876502
查看: 20946|回复: 112

[其它交通] 与其他地级市,台州市内部的交通联系对比

[复制链接]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发表于 2016-9-14 11:2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刻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5 02:19 编辑

777 拷贝.jpg
台州市的交通地理关系。跟金华市相比,各兄弟县市之间的交通联系实在是太薄弱。各县市之间孤零零的散落在周边。

谈合并,谈融合,路都不通,交流都没有,怎么合并,融合!台州地区驻临海的时候,各县市只跟临海单独有交流沟通,比如仙居只通往临海,天台只通往临海,三门也只通往临海,温岭路桥黄岩也一样.仙居最明显,跟天台不通,跟黄岩不通,其实都是邻居!天台也是,跟三门不通,跟仙居不通.这种事情,哪来的县市区交流???台州的问题就是在这里!
3333 拷贝.jpg

这样,内部交通系统才算改善

这样,内部交通系统才算改善
1111 拷贝.jpg

周边县市孤零零地悬在四周

周边县市孤零零地悬在四周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4 12:2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3 20:31 编辑
我是真的力宏 发表于 2016-9-13 20:21
仙居到黄岩貌似就没有一块平地,再者以后有朱溪水库,现在有长潭水库。仙居想有高等级的公路连接黄岩很难呐 ...


仙居到黄岩打通,对台州来说是,往西多一个选择,否则只能通过临海市。改善区位条件,加强两地交流有重要作用。技术现在很多都不是问题了。台州市内部县市应该多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,这样才能形成凝聚力。
可以局部拉弯取直,道路加宽处理。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10:10:07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4 18:34 编辑
金台铁路200 发表于 2016-9-13 22:58
仙居至黄岩区指望一条椒江至武义的省道了,或是多年前一直说的秀洲至路桥省道经天台~白水洋~下各~朱溪~宁溪 ...


台州这种不作为,带来的结果就像本楼所说的,台州内部县市交流不够,人员流动不便,凝聚力不够,成本上升,经济千年落后!这表面上看是态度问题,不重视,说到底还是智商问题!交流少,就容易有隔阂,形不成开放融合的人文环境.
所以台州市千百年来,人性爽直,执拗,一根筋,形不成开发融合的环境,人文气息不浓厚!都跟内部交流少有关系!
作为临海来说,其他县市交流少,有好处,这种易守难攻的路网结构,尽端式的道路,对于防守有好处!
但是这种尽端式的道路,相对于别的地区级市的环通的四通八达的路网结构,就是内部交流少,路上成本高,一个方向堵住了,就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。没选择机会!尽端式的路网,跟环通式的路网相比,便捷性,选择性落后一个级别!
温州泰顺是山区吧,他们通往温州兄弟县市的道路都有两三条,两三个方向.
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3:59:28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5 08:11 编辑

那么临海作为所谓的地理中心,千百年来,到底是促进了台州地区的进步呢?还是阻碍了台州地区的进步,发展?临海的角色??
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.
首先,台州在省内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地位,排名是倒数第一第二的.这个是事实,与GDP有关,但是不是主要关联!94年前是这样,94年后是这样!
只有承认这个事实,才能有继续讨论的前提.否则,你叫他阿斗,他叫你阿斗,口舌爽了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207

帖子

210

积分

秀才

Rank: 2

积分
210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6-9-15 09:3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linkang 发表于 2016-9-15 00:36
市政府设在椒江没有任何预示吧,94年之前临海没发展还怪椒江,那我只能呵呵了

不懂最好别说话,你还呵呵,人家在哈哈哈笑你了呢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4 12:1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3 20:31 编辑
台州星青年 发表于 2016-9-13 20:15
小心你老祖宗爬出来找你:“乖孙子,你看你现在日子过得滋润的,出行还有飞机、高铁、高速,我们那时候全 ...


天台跟仙居的断头路,桐街线,在8几年的时候就在那边了,台州府在临海的时候为什么不连通????技术条件,就差一公里???
临海的老祖宗爬出来,一脚踢回去,我让你们干事不努力,小心眼,造成害人害己的局面。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6 14:06:42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5 22:17 编辑

问题的答案在于,临海的地理中心位置,给台州市内部交流,沟通,设置了障碍!而且以垄断的形式出现!这个垄断有主观因素和客观地理环境因素.临海的面积比较大,从海边到西边的天台仙居.
这样,阻碍了老黄岩跟三门的联系,阻碍现在椒江跟三门的联系.三门县是沿海最落后的县,跟这种交流少,沟通不便有很大关系.
台州内部交流,只有打破山区的限制,话说磐安的交通现在都四通八达的!磐安通往东阳,永康都有高等级道路!仙居却只有通往临海的,悲剧!人家金华能做,台州人就做不了,可见两地级市人的眼光和智商相差太多!
这么一对比,台州在竞争中的情况属于危险,淘汰级别!GDP老七不保,毕竟相对于其他排名,GDP排名还是靠前的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8 09:46:29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7 17:57 编辑

呵呵呵,临海,为什么不是百强县了?一直在堕落!等回归本色的时候,跟北三县一样?原来台州府一搬走,临海就显出原形了?这个疑问留给临海人自己回答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13 14:0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豆豆酱 发表于 2017-9-12 21:59
你个椒江阿斗,哈哈,台州市阿斗


好吧。我一般是不乐意直接说你们临海人的,毕竟邻居。你可以看看临海人均GDP全台州最差,还椒江阿斗阿斗的。你们真有脸哦!智商问题这是!!!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4 11:4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谈合并,谈融合,路都不通,交流都没有,怎么合并,融合!台州地区驻临海的时候,各县市只跟临海单独有交流沟通,比如仙居只通往临海,天台只通往临海,三门也只通往临海,温岭路桥黄岩也一样.仙居最明显,跟天台不通,跟黄岩不通,其实都是邻居!天台也是,跟三门不通,跟仙居不通.这种事情,哪来的县市区交流???台州的问题就是在这里!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4 11:4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wroad 于 2016-9-13 19:55 编辑

这样的交通状况,台州市区跟原来的还在临海的时候一模一样。都是单向有路。这么多年来,台州的内部交通系统还是没有一点的改善。因为仙居跟天台还没有联通,仙居跟台州黄岩没有联通。三门跟天台也没有联通。
888 拷贝.jpg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3055

帖子

3041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4 11:5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有这样,台州市个县区交通才能最大限度地赶上金华等周边地级市。否则,台州市内部的交流,是有隔阂的,难以形成凝聚力。
999 拷贝.jpg
我从山中来,带着兰花草!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
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5

主题

3892

帖子

4042

积分

探花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4042
发表于 2016-9-14 12:15:10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newroad 发表于 2016-9-14 11:44
谈合并,谈融合,路都不通,交流都没有,怎么合并,融合!台州地区驻临海的时候,各县市只跟临海单独有交流 ...

小心你老祖宗爬出来找你:“乖孙子,你看你现在日子过得滋润的,出行还有飞机、高铁、高速,我们那时候全靠两条腿呀,你咋不早点给我们修条公路、买辆汽车呀?也太不孝顺了!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0

主题

2541

帖子

2638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2638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6-9-14 12:2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仙居到黄岩貌似就没有一块平地,再者以后有朱溪水库,现在有长潭水库。仙居想有高等级的公路连接黄岩很难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

主题

332

帖子

336

积分

举人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336
发表于 2016-9-14 13: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片的,你爱咋咋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

主题

2391

帖子

2476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476
发表于 2016-9-14 13:44:35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台跟三门通车比跟临海通车都要早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2

主题

454

帖子

482

积分

举人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82
发表于 2016-9-14 13:4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台到三门有高速又有省道,以前去临海市要经过三门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1

主题

6708

帖子

5467

积分

探花

ㄨ東甌草寇↙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467
QQ
发表于 2016-9-14 14:4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真的力宏 发表于 2016-9-14 12:21
仙居到黄岩貌似就没有一块平地,再者以后有朱溪水库,现在有长潭水库。仙居想有高等级的公路连接黄岩很难呐 ...

黄岩现在82省道延伸段已经建设到宁溪了,所以仙居链接黄岩完全有条件,就看上面重视不重视
既不回头 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 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 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 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

主题

2488

帖子

2597

积分

进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2597
发表于 2016-9-14 14:5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以临海为中心,毕竟地理中心在那里。
现在一切以椒江为中心,造出一个地理中心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

主题

1136

帖子

1179

积分

贡士

Rank: 4

积分
1179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6-9-14 14:58:15 来自移动设备 | 显示全部楼层
仙居至黄岩区指望一条椒江至武义的省道了,或是多年前一直说的秀洲至路桥省道经天台~白水洋~下各~朱溪~宁溪~黄岩~路桥的公路。此路规划多年,就是台州市里不作为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状元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3588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6-9-14 15:1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台铁路200 发表于 2016-9-14 14:58
仙居至黄岩区指望一条椒江至武义的省道了,或是多年前一直说的秀洲至路桥省道经天台~白水洋~下各~朱溪~宁溪 ...

还是中心城市重要,这些钱省下来多好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刻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帮助| 台州新青年 ( 浙ICP备17001693号-1 )     

GMT+8, 2017-12-15 16:01 , Processed in 0.143998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新青年论坛®系本论坛注册商标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浙公网安备 33100302000035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